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专题> 2018海峡妇女论坛> 新闻播报 > 正文
共同推进两岸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www.fjsen.com 2018-06-12 09:42:3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两岸交流的不断深入,两岸婚姻家庭已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参与者,两岸婚姻家庭当事人成为推进两岸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者。”杨熊端表示,“两岸女性学术沙龙”为社会公益文化活动,进一步为两岸文化交流与发展搭建桥梁,在台湾和大陆已顺利举办数期。为契合两岸民间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两岸女性学术沙龙”每一期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分享,争取两岸同胞对“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理解与支持,推动他们成为两岸同胞交流、融合的桥梁,进而在文化交流中融洽同胞感情,增进心灵契合。活动开展以来,获得大陆及台湾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

“两岸开放交流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杨熊端认为,虽然目前两岸政治关系陷入低谷,但两岸以经济、文化等为代表的民间交流热络,如火如荼。这些成果证明了两岸交流与合作是两岸的主流民意,是任何政治势力不可能阻断的。

台湾民意代表林丽婵、2012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高秉涵、台湾中华救助总会理事长张正中、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理事长黄江南、台湾文化大学教授赵建民以及其他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参加了座谈。

作为第七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期间的系列活动,“陆配嘉年华”首次亮相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30余种台湾特色产品惊艳全场,吸引了众多宾客;“美丽新时代嘉年华”不仅让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参会代表红毯走秀展现自信和美丽,还让其乐融融的两岸婚姻家庭联谊展演节目体现了“两岸一家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