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专题> 2018海峡妇女论坛> 新闻播报 > 正文
海峡姐妹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www.fjsen.com 2018-06-11 08:31:26  钟巧花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讲好家的故事 推动了对接合作

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讲好家的故事,为两岸交流的舞台不断注入活水,也推动并见证着海峡两岸姐妹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一批又一批闽台妇女交流合作、生产发展、创业就业基地在八闽落成就是最好的成果。

截至2017年,在福建,依托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各市、县(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平台,推动建立了42个闽台妇女合作发展基地和44个海峡儿童联谊交流基地,以点带面,深化两岸妇女产业合作,促进台湾青少年对根祖脉的认同。共有867人次闽台儿童共同在基地开展交流活动。

在持续推动两岸对接合作中,两岸基层妇女组织交流长效机制已初步建立,目前,福建全省151个闽台妇女团组互访交流,开辟了两岸家庭服务业、美容美发、现代农业、经济贸易等合作新领域,增进了两岸妇女“姐妹情·一家亲”共识。福建各市、县(区)妇联灵活应用闽台妇女儿童重点交流项目平台,以家庭结对卡、联谊互动、签订合作协议等形式,吸引7000多人参加46场活动,促成57对闽台基层妇女组织结对。自合作签约后,各对接组织通过人员互访、文创产业交流等多种形式互动频繁,实现了签约结对的初衷,培育出可喜的姐妹情,搭建起独特的互学互鉴、合作发展平台,深化了两岸利益融合,共创两岸互利双赢,增进了两岸同胞福祉。

在深厚的闽台渊源中,两岸姐妹互动交流拉近彼此距离增进了共识,心越走越近,情越来越浓。

“两岸姐妹情,一家亲,已深入心底”,这是海峡姐妹的心声,更展望了两岸妇女交流合作美好的未来。(钟巧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