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2018海峡妇女论坛 > 新闻播报 > 正文
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举行 沈跃跃出席
www.fjsen.com 2018-06-07 16:15:19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参加论坛的台湾姐妹盛装出席

亮点

厦门禾山社区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

共同营造绿色家园

今天下午,第十届海峡论坛 海峡妇女论坛开幕式后,以“绿色家庭绿色生活”主题论坛拉开帷幕。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村能源与环保所副所长沈玉君、台湾农村美国际观光发展协会理事长黄翠文、张家口市怀来葡缇泉葡萄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竹娘、台湾新北市芦洲区绿能环保青年志工队总干事叶宛欣、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禾山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林银玲等5位嘉宾分别作主旨演讲,就建设绿色家庭,践行绿色生活等两岸妇女和家庭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厦门禾山社区书记、妇联主席林银玲分享的积极发动社区巾帼志愿者共同营造绿色家园的工作经验,得到两岸姐妹的点赞。

禾山社区位于厦门岛东北部,在“社区营造”行动中,禾山社区通过探索多元共融、多元参与的创新机制,特别是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中坚力量,把绿色环保理念融进百姓生活,让垃圾分类成为百姓的习惯,给广大居民一个优美的生态环境。

早在2015年,在厦门全面启动垃圾分类行动之前,禾山社区就是全市垃圾分类试点社区, “小区环保课堂”吸引了妇女同胞参与其中,她们不仅是活动的参与者、更是传播者,带动者,用实际行动带动亲人、邻居参与到绿色环保中。

2017年,厦门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禾山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又出发了,她们主动担当起垃圾分类宣传员的职责。

经过努力,如今的禾山社区已实现居民对垃圾分类知晓率100%、垃圾分类投放参与率100%以及垃圾投放准确率85%,正一步步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