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河南“80后”吴秀丽:10年帮500多个孩子学会走路
www.fjsen.com 2018-06-06 08:48: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10年帮500多个孩子学会走路

河南濮阳的吴秀丽是一位“80后”。10前,因为本家哥哥的孩子是脑瘫儿,学临床医学的吴秀丽开始学习有关康复训练的知识。通过学习和实践,她终于让哥哥家的脑瘫儿学会了走路。初试成功后,她开始专门做起了脑瘫康复训练。2010年,她创办了春蕾康复中心,秉承着“康复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的理念,以“放飞理想、圆梦春蕾”为宗旨,致力关爱每个残障孩子的健康成长。

10年来,她让500多个孩子学会了走路。“每当看到孩子们学会走第一步,我就特别有成就感。”她很自然地对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说道。

刚开始,面对家长不信任、社会不理解、家人不支持,她从帮助自己身边亲戚好友的残障孩子开始,运用“辛苦坚持 有效”的康复训练手法,从接纳最初的几个残障孩子开始,吴秀丽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今年6岁多的双胞胎脑瘫肢体障碍张梓荃、张梓玥姐妹,已经接受康复训练三年多了。两个小姐妹从生下来就长期反复治疗,钱花了不少,效果不明显。来到春蕾康复中心后,在吴秀丽的用心理疗、精心照料、细心调教、耐心指导下,两个孩子身上发生了奇迹:会走路了、会叫妈了、会写字了、会唱歌了。虽说是很基本最简单的表现,但孩子父母激动得喜极而泣。

19岁的脑瘫姑娘张洋洋,生下来就不会走路,两手也拿不住东西。多年来,家人奔上海、赴北京,到过多家医院和康复中心治疗,始终不见起色。来到春蕾康复中心两年多时间,吴秀丽一点一滴推拿按摩,一招一式言传身教,一举一动关爱关怀,硬是把原来的“不见效”变成了现在的“大见效”。 2015年2月8日,春蕾康复中心举行的新春联谊会演出,张洋洋一首带泪泣血的诗朗诵《妈妈的泪》,让在场的残障孩子父母们泪如雨下。

吴秀丽对每一个孩子的症状现况、家庭状况都了如指掌。她体会到一些家庭的难处,特别是长期治疗、债台高筑的困难家庭。只要了解到这些,她就会义不容辞、全力去帮助他们。

在春蕾康复中心几百个脑瘫孩子中,其中一户姓邢的人家生活相当困难。为给儿子治疗,夫妻俩花尽了全部积蓄,还欠了一屁股外债。老邢夫妻年岁已高、身体都不太好,从事每月1000多元的环卫工作,一家三口常年挤住在城边村一间出租屋里。吴秀丽不仅免除了他家的多项费用,还隔三岔五地通过送点钱、买点菜接济他们。在她的带动下,春蕾助残康复中心的老师们和数名社会爱心帮扶人士,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老邢家庭的窘况。

这件事也让吴秀丽认识到,社会上有爱心、愿奉献的人还是占大部分的,只要有人愿意牵头组织、带头行动,必然能给那些身处困境的人带来生活的希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