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一行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www.fjsen.com 2018-06-05 09:10:29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我来说两句

5月31日,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带领省政协社法委、省妇联、省教育厅领导和部分政协委员,前往福州市仓山福湾小学,省金山幼儿园和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幼儿园、第二附属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送上“六一”儿童节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在福州市仓山福湾小学,杜源生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容校貌,询问了学校自2017年投入使用以来的办学情况,勉励新学校要有新作为,要落细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在省金山幼儿园,杜源生一行体验了“书香生活阅动金山”阅读节暨“庆六一”阅读主题游园活动,与正在进行“图书义卖”活动的孩子们亲切互动,观看了孩子们的节目表演,参观了各班开展的“绘本游戏馆”“绘本装扮馆”“绘本小剧场”等,夸赞孩子们的作品有想法、有创意,赞扬幼儿园组织的主题游园活动既体验节日的快乐又潜移默化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

 

在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幼儿园,杜源生一行走进庆“六一”活动现场,与孩子们一起进行“童心感恩 美食分享”“童心飞扬快乐成长”等活动,欣赏亲子共同制作的各种精致、美味的糕点、果盘等,观看孩子们充满深情表演的“感恩有你”节目,高兴地与孩子们合影留念。杜源生副主席还饶有兴致地翻阅了一系列出版汇编的教育教学、教科研成果书籍,对幼儿园获得“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第二附属幼儿园,杜源生一行参观了园内生态化、本土化的游戏活动环境与温馨适龄的班级活动室环境,观看了福幼二园《爱在飞翔》主题宣传片,与正在制作美食庆祝“六一”的幼儿亲切互动交流,与孩子们一起感受童心、品味童趣。杜源生副主席一行充分肯定了附二园“适性教育”的先进办园理念,对幼儿园培养幼儿富有个性而全面发展的教育实效表示赞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