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举办朗诵大赛 倡扬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
www.fjsen.com 2018-06-04 08:39:17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榜样分享家风故事

来自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分校七年级谢伊同学荣获2018年全国首批“新时代好少年”称号,也是我省唯一获评该荣誉的学子。从10岁开始连续数年远赴青海玉树为藏族孩子送爱心餐,深入草原游牧点救助脊柱侧弯患儿,被誉为爱撒藏区的小志愿者。

在现场,谢伊与父亲一起分享了属于他们的家风故事。

和父亲一起到青海玉树做公益时,谢伊也从当地的孩子们身上学到了许多。糖果对生长在厦门的孩子,来说并不算很稀罕,但在青海当地,却是那里孩子们的宝贝。但是,受到帮助的孩子,会在第一时间与谢伊分享,这让她很感动。

青海有许多游牧家族,家里的长辈出去放牧,家里的孩子们彼此信任、彼此依赖,也都映在谢伊眼里,记在了她的心里。

而在厦门,谢伊自豪地说,同学们都羡慕她有一对好父母。因为他们总是会遵从自己的意愿,让她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自己没有上过兴趣班,但却多次在书法、作文等全国大赛中获得金奖,也是因为有好家风让她更快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