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2018海峡两岸“六一”晚会在福州举办
www.fjsen.com 2018-06-01 10:06:16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G_0666.jpg

  晚会现场

东南网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今日晚上,海峡两岸“六一”晚会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大剧院录制。晚会以“向上吧、少年!”为主题,发挥福建文化特色,从少年中国强、智、孝、言、行等五个方面弘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少年中国梦”。

本场晚会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教育厅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福建少儿频道、海峡卫视联合承办。央视春晚导演、厦门金砖会议晚会总导演谢南担任晚会艺术总监。

奇思妙想的航天梦,带我们来到了孩子们的魔幻世界……当天的晚会首先播放了VCR《小小航天梦》,并在大型歌舞《向上吧,少年!》拉开序幕。晚会现场邀请了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南拳冠军、莆田人林凡与小朋友一同演出《武术少年》、献给正在崛起的少年中国。来自福清城关小学的街舞小子王冠梧桐7岁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当晚的《舞林好小子》节目将他的立志故事以情景歌舞短剧的方式得以呈现。

梅派第四代传人巴特尔也出现在当天的晚会上,他演绎了经典剧目《贵妃醉酒》,并为孩子们讲述3岁登台,5岁被梅葆玖钦点为梅派接班人的故事,以及是如何传承经典并发扬光大。

巴特尔今年13岁,他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从小爱哭的他只要爸妈把电视转的戏曲频道就不哭了,这让他对戏曲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巴特尔第一次和京剧大师梅葆玖见面是在5岁的时候,那年是2010年,首届国戏杯戏曲大赛他获得了金奖。

巴特尔还经常到国外表演,他说,要把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让更多的人爱上京剧。对于京剧的创新,他表示京剧可以融入现代的元素,但要在保留老戏的基础上再创排新戏,可以上更多人喜欢京剧文化。“妆容是不可以动的,不改唱腔,伴奏加点交响音,这样中西结合,会更好听,更完美。”巴特尔说,他目前正在练习《天女散花》、“六一”儿童节希望爸妈能给自己买一件新的戏服。

晚会还充分发挥福建地域优势,继续将“海峡牌”做大、做强,邀请台湾校园小主持以及独轮车小姐妹花双人舞节目来福建,跨越海峡两岸少年儿童共同庆祝节日。台北木栅小学的郑兆妍小朋友是这次晚会的主持人之一,她是第一次来到大陆,她说,能参加这次的晚会感到很开心、快乐,也交到了不少的朋友,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常来福建。

这次的双人花式独轮车由孔薇雅和孔筱菁姐妹演出,是由台湾的杂技大师李棠嫡传弟子王光华领队。王光华一直以来致力于将杂技深入民间的传承工作,他说,这次表演想给大陆的观众展现双人花式独轮车的魅力,带给大家惊喜、欢乐和不一样的体验,他也希望能把这项技艺推广到全世界去。

今年,福建少儿频道特别推出《少年中国强》系列节目,与福建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寻访身边的好少年,在晚会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宣告活动正式开始。节目将福建好少年推向电视荧屏,传播新时代中国少年奋发向上的价值观,打造福建省最具影响力的少年励志榜样传播平台。

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副总监何芸表示,晚会充分展示当代少年的正能量,为孩子们奉献积极、热烈、精彩、美好的节日大餐,同时让两岸的孩子们有一个尽情展示才艺和精气神的舞台,以此感染更多的人,在节目的绽放中体会出是如何通过拼搏和努力才有今天的精彩。节目将于6月1日18:00在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次日9:00重播,敬请收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