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www.fjsen.com 2018-05-31 16:38:13   来源:省妇联发展联络部    我来说两句

 

5月30日,由省妇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厦门北站创业大街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厦门市教育局巡视员任勇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大赛承办、协办、支持单位领导,评委、参赛团队及媒体代表200多人参加。

包方副主席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她说,创业创新是人类的永恒话题,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创新创业有了更好的环境和更广阔的空间,为女性创业者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我们拥有梦想和激情,就能在创新创业这个舞台上上演人生的大戏;干劲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只要我们默默耕耘,辛勤付出,我们就一定能在创新创业这块园地里收获丰硕的果实。

本届大赛以“共赢创新筑梦未来”为主题,2018年2月正式启动,共收到海内外女大学生和女科技工作者参赛项目824个。参赛项目既有基于传统旅游、文化、养老、教育的创新创业项目,也有智能制造、生物科技、软件开发的高精尖科技项目。大赛呈现出参赛人数多、项目领域宽、社会影响广的特点。

 

本届大赛共设社会效益组、商业价值组、科技创新组三个小组,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30个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福建农林大学项目“丝路印象”获得社会效益组一等奖,厦门理工学院项目“MR-智能旅行解决方案提供商”获得商业价值组一等奖,福建师范大学项目“福州安奇净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获得科技创新组一等奖。王明兹等18位导师荣获金牌女大学生创业导师称号。福州市妇联、福建中医药大学等14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

在颁奖仪式上,创业导师代表和获奖项目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感谢大赛为女性创业者追求梦想、施展才华搭建平台,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把创业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在创造财富、推动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和精神追求。

三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硕果累累,共计有2775个项目参赛,89个项目获奖,发放奖金130.5万,一批优秀项目获得创投资金落地孵化。大赛成为女大学生、女创客们展示风采、放飞梦想的重要平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