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延平区妇联春蕾健康成长包,陪伴女孩从容走进青春期
www.fjsen.com 2018-05-31 11:09:04 来源:南平市延平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发挥“春蕾健康行动”项目的社会效益,促进延平区女童未来教育发展,同时向贫困女童送去关爱与健康,5月29日下午,南平市、延平区妇联,延平区教育局为西芹中学192名留守、流动女童,春蕾女童、贫困女童、农村寄宿女童等发放了“春蕾健康成长包、健康成长手册”。

南平市妇联副处级调研员、家庭和儿童部部长熊建英,延平区教育局副局长、主任科员吴艳平,区妇联副主席吴秀玉等出席发放仪式。熊建英部长作代表讲话,她希望女童们能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提升自身的整体素养,从容走进青春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用自己的行动将爱心传递下去。发放仪式后,还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富玉为现场女童们讲授了题为《把握青春放飞梦想》的青春期女生主题健康讲座,高富玉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现场女童们讲解了如何自信优雅的度过充满困惑的青春期,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随后,熊建英部长一行还到学生宿舍,与她们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生活习惯,跟女生讲解生理知识,指导女生正确使用“健康成长包”里面用品。女生们接到这份礼物非常开心,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和学校寄予的厚望。

据悉,“春蕾健康成长包”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春蕾健康行动”公益项目,旨在帮助女童养成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提升女童们从个人妆容到礼仪风范的整体素养,帮助女童优雅蜕变,自信、乐观面对未来。每个“春蕾健康成长包”主要有青春期卫生棉、洗护用品及青春手册等10类12个单品的日常洗护用品,价值299元/个。广东延平商会会长杨文敏女士情系家乡,关心关注贫困、留守、流动女童活动,与南平市、延平区两级妇联一起积极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争取,共争取了1000份的“春蕾健康成长包”,总共价值29.9万元,将在全市范围面向春蕾女童开展“春蕾健康行动”公益项目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