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助力女性创业 成就事业腾飞
——全国妇联运用网络新媒体线上线下促女性“双创”能力提升
www.fjsen.com 2018-05-31 10:59:27  富东燕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创业路上的饕餮大餐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

据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促进女性创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开办,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顺应创业创新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激发妇女创业创新潜力,优化妇女创业创新生态,提升妇女创业创新能力。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既有政府部门对于政策的解读,比如,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创业发展处的同志带来的《国家双创政策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的同志讲解的《创新创业金融扶持政策》;也有相关领域专家的培训,比如,品牌专家张萌讲解的《品牌战略及女企业家品牌影响力打造》,清华大学教授的《创业中的高效团队建设》,甚至还有为女性身心健康给予帮助保护的著名医生的授课。

同时,理论联系实际。在调研行程中,学员们来到了我国创业创新资源最为密集的中关村创业大街。聆听了著名投资人的《创业投资逻辑》,调研了中关村创业大街展示中心、创业会客厅等,参观了车库咖啡、创业邦等创业孵化企业。

对于平时只知道埋头苦干的一些女性创业者,这样含金量高的培训可谓一顿创业路上的饕餮大餐。

不但如此,在此次的培训行程中,学员们还走进了中国人民大学,面对面地和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创业经验分享。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靳诺表示,这既是对我校创业创新教育的充分肯定,也为增进女大学生与创业创新杰出代表沟通交流搭建了新平台。

对于此次培训,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勤学善用、加强交流,在研习政策、学用相长上下功夫,开拓思路、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切实把中央精神、国家战略和“双创”部署融入引领企业发展的理念中,融入服务创业创新的具体实践中,融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历史进程中。积极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勇于应对新常态下女性创业创新面临的新挑战,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创业本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