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孕妈福音 “移动月子中心”落地福州
www.fjsen.com 2018-05-21 08:44:39  林峰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孕妈现场咨询,专家答疑解惑.jpg

孕妈现场咨询,专家答疑解惑

东南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林峰峰)今天下午,福州首家“移动月子中心”品牌发布会在福州举行。来自国内的众多名医专家共同研讨和解读当下孕产保健的新业态,吸引了近百位孕妈前来参与。

移动月子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提高妇幼健康水平,实施母婴安全计划、健康儿童计划,实施妇幼健康计划服务保障工程等,将母婴健康产业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专家们认为,随着2016年国家二孩政策的全面开放,中国母婴行业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高潮,新生儿家庭所产生的月子经济及月子前后的相关产业链呈井喷式发展,多维度的个性化需求,使得细分、垂直、专业的月子服务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从月嫂到月子餐、从孕期服务到产后服务、从胎儿阶段到0-3岁的婴幼儿阶段等各个细分垂直板块,都促使母婴服务行业积极探索更多有益的服务模式。

据悉,“移动月子中心”就是将月子中心的服务项目全套搬至产妇家中,集合育婴服务、中医调理、产后修复、心理疏导等项目,为产妇的住家月子提供一站式的预约上门服务。

到场的孕妈们共同品鉴月子美食.jpg

到场的孕妈们共同品鉴月子美食

稳定孕妈情绪 减轻服务断层感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月嫂市场需求量也不断增大,但由此也引发了月嫂“速成”、资质“黑办”等市场乱象。中国摇篮工程、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全国母婴行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金秀梅表示,“‘移动月子中心’这种新模式,相比于现下的月嫂服务,是更加全面、科学、标准规范的月子服务;相比于现下的月子中心,是更具专业性、舒适性、私密性的居家服务。”

准妈妈黄女士表示,女人从孕期到产后,由于荷尔蒙变化的缘故容易产生“情绪不稳定、安全感缺失”。但在家坐月子,熟悉舒适的环境不仅能够让她“消除没有家人陪护和慰藉的失落感,而且也比较方便”,某种程度上还可以减轻从月子中心返家后所产生的服务断层感。

据悉,福州是“优月家移动月子中心”首个落地服务的城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