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母亲节送温暖 海沧两岸义工加入环卫队伍体验生活
www.fjsen.com 2018-05-15 15:43:11 刘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环卫工为亲子义工们讲解日常工作

东南网5月1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刘玮)每一天早晨当你上班、上学,看见一条条干净的街道,便能让心情愉悦。而这些正是环卫工人们一大清早就开始工作的成果。正因为有了城市环卫工的辛勤工作,才换来脚下的一片净土。5月13日是母亲节,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亲子义工们走街串巷,加入到了城市环卫工人队伍中,和她们一起体验道路清扫的日常生活。

亲子义工们为了实际体验环卫工人的生活,他们四点多就起床,五点十五分集合完毕之后便开始了环卫工人工作体验。在城市环卫工体验日这一天,数组亲子家庭义工分别在海兴路、沧元路进行街道清扫。在环卫工人的带领下,亲子义工们来到沧翔清洁楼-垃圾回收处理站,通过环卫工的讲解,义工们了解到垃圾的收回和处理,感受到垃圾清理工作的不易。

亲子义工与环卫工阿姨们一同将道路清扫完后,小朋友为环卫工阿姨们送上爱心早餐和精心准备的鲜花,并将内心最真挚的感谢道成一句句“母亲节快乐”送给这群美丽的环卫工阿姨们。环卫工人们每天穿着清洁工作服穿梭在城市的每条街道,犹如“黄玫瑰”一般守护着城市的大街小巷。亲子义工们通过实践、观看、听讲、分享,渐渐在心里种下了垃圾不落地的种子,也希望从点滴开始行动,做到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尊重他们的职业,让美丽的“黄玫瑰”继续绚丽绽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