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三八维权月活动丰富多彩
www.fjsen.com 2018-04-18 16:54:13   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3月,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持续深化“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开展多种形式的“三八维权月”活动。

妇联主席送维权服务到基层。省、市、县妇联主席集中开展送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到身边活动。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包方、袁素玲,兼职副主席张彩珍、周真平、詹红荔、陈秀容,副巡视员郑元福,分别深入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乡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维权咨询和走访慰问等活动,与基层妇女姐妹面对面,倾听基层群众的想法与建议。同时,还来到贫困妇女家中,详细了解她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她们勇敢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坚强乐观地生活。

二十多万人次参与网上普法竞答。省妇联、省综治办、省司法厅、省依法治省办联合在“闽姐姐”微信公众号开展“八闽巾帼学法用法网上竞答”活动,宣传《宪法》《民法总则》《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暴法》等涉及妇女维权的法律法规政策。各级妇联积极响应,广泛发动群众踊跃竞答,参与人次超过23万,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营造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各地维权服务丰富多彩。省妇联、省综治办、省法学会、省女法官协会、省女检察官协会、省律师协会、省妇联法律服务中心和福州市公安局鼓东派出所等单位的20多名法律、心理等专业人员在福州金鸡山公园,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家教辅导等服务。福州、厦门市妇联分别到女子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监狱及看守所等地,看望慰问女干警,为女戒毒、服刑人员送去慰问品、就业岗位、法治和心理辅导课。漳州、莆田、南平市妇联结合维权月宣传“平安家庭”创建知识,排查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让平安理念深入千家万户。泉州、三明、龙岩、宁德等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普法宣传、维权咨询和关爱帮扶等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