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推荐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候选名单出炉
www.fjsen.com 2018-03-29 16:16:16   来源:福建省妇联-闽姐姐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11-黄志雄、王惠娜家庭

黄志雄,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像“螺丝钉”不仅默默无闻地“钉”还“钻”在农村法庭十多年来,始终以一个“农民儿子”的朴素情怀时刻为老百姓着想,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给予困难当事人救济,办结2400多件案件,无一上诉无一投诉。刻苦撰写调研文章,曾有“一脚摇摇篮、一手敲键盘”写文章美谈,其事迹在全市法院作典型发言,被国家级采用100多篇,多项成果被省市法院推广,是一头“孜孜不倦的老黄牛”,被最高法院评为全国优秀法官、被省委评为福建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荣登福建好人榜,县法院、县委政法委、县委先后作出向黄志雄学习的决定,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等中央媒体专刊专题报道其事迹。他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敢为人先,带领土楼法庭开拓进取,团队荣获了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福建省十佳法庭等9项省级荣誉,荣立集体二等功,县委还作出广泛开展向他所在法庭学习决定。他爱人王惠娜不仅是一名教师,更是一名孝媳。百善孝为先,以行动感染熏陶儿子,近十年来不论刮风下雨,坚持带子每周日回家看望双方父母,儿洗地、媳为公公理发洗衣,婚后十多年来从来没有与公婆斗过嘴、吵过架。她“一肩多挑”不仅要完成教学工作,开展少先队学雷锋、青少年普法、心理辅导等工作,多次荣评师德标兵、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还要在丈夫长期工作在基层之时,勤于持家、相夫教子、照顾老人,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黄志雄获评全国优秀法官、福建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十佳法官,入选福建好人榜,荣立二等一次、三等功三次。

-12-陈素贤家庭

陈素贤,福建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沈海线闽粤征管所的一名普通收费员,丈夫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不幸去世后,她挑起照顾72岁婆婆和7岁儿子的重任,任劳任怨,把儿子带大,送进大学。婆婆在她悉心照顾下,身体健康硬朗。在家里,她是孝顺的好媳妇。丈夫在清障拖车的意外事故中不幸去世,留下7岁的儿子和年迈体弱的婆婆。面对残酷的现实,她没有离开,而是勇敢地承担起照顾这个家庭的责任,为老人和孩子撑起一片天。在孩子的眼里,她是耐心尽责的好妈妈。父亲去世那一年,鸿珂刚上一年级,在他的眼里,妈妈是家里的顶梁柱,是个超人妈妈:护送上学,耐心辅导作业,生病了,带着他找医生看病,每一次家长会,都准时参加。

该家庭荣获2015年福建省最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