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40年,难忘的十张面孔
www.fjsen.com 2018-03-08 16:05:3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董明珠

董明珠:“中国制造代言人”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今年两会上,重点谈到的是中国制造与新能源、绿色环保等话题。她表示,发展“中国制造”最关键的是掌握核心技术,比如对基础材料的研究和技术掌握等。“新能源是一个绿水青山的问题,我觉得空调也一样,要通过技术实现绿色环保。”

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企业,格力电器是用连续十多年产销量世界领先的硬实力、硬数据来说话的;作为“中国制造的最佳代言人”,董明珠是用“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情怀、行动力所铸就的大格局来赢得的。

丈夫在儿子2岁时病逝,是董明珠人生的转折点。挥别在南京一家研究所的行政工作,1990年进入初创的格力,董明珠的职业生涯从此与中国制造结下不解之缘。她出任经营部部长,创下了连续十多年格力空调产销量、销售收入、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首位的战绩;2007年,她接棒格力电器总裁;2012年,被任命为格力集团董事长。在中国家电业竞争日趋白热化、互联网新经济携重金入局、各路英豪创业创新风起云涌的新纪元,董明珠一边执着坚守“工匠精神”,扭住振兴实体经济、掌握核心技术的“牛鼻子”不放,一边探索多元化的新路,带领格力电器向智能装备、数控机床、新能源等领域进发。

坚守多年销量领跑全球的巅峰记录、连续十多年中国家电行业纳税第一……在其任上,董明珠带领格力创下了众多不俗的战绩。在这位业界不老常青树的心里,中国制造占有一份无法替代的分量。带领中国制造走出去,携带高端技术走出去,让中国品牌走出去并服务于全世界,是这位霸气女总裁赋予格力的新时代梦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