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湖里区妇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挥独特作用建设美好家庭
www.fjsen.com 2017-12-25 10:54:27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人们说,一个好女人是一所好学校。因此,重视妇女教育,全面提升妇女素质素养,对良好家庭教育的养成有着深远的影响。搭乘厦门会晤的东风,湖里区妇联组织开展大型文明礼仪培训活动,邀请礼仪专家为全区500多名妇女同胞上课,推进国际礼仪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同时,依托全区53个社区书院,国学文化、音乐艺术、亲子教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也持续上演,为广大妇女同胞搭建了一个提升、成长的学习交流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在湖里区推进“党支部建在小区”的热潮中,一批有能力、有才学的党员巾帼志愿者也纷纷走出家门,变身小区里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新知识、新视野。禾山社区凯悦新城小区的悦之园,到了周末就成了小区孩子们的乐园,巾帼志愿者陈婷婷和苏其玲“变身”自然课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植被、观察植物成长,培养孩子们爱绿化、爱环境的意识……

建设好家庭

打造家文化品牌,奏响幸福主旋律

明媚的阳光中,一对对美女身着各色旗袍,在T型台上尽情展现魅力。这是由湖里区妇联主办的“婆婆妈妈服装T台秀”,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7对家庭参与其中,这些亲密无间的婆媳、亲家纷纷组队上台,现场就是展现家庭和谐幸福的“秀场”。

一直以来,湖里区把家庭文化建设作为妇联工作的重要抓手。这个过程中,他们打造出一批具有湖里特色、生动又接地气的家庭文化品牌活动。其中,婆婆妈妈服装T台就是深受广大居民欢迎和点赞的特色活动,不仅展示了妇女们的风采,更讲述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家庭幸福故事,推动和谐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湖里区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让家庭式组团志愿服务不断涌现。来到禾缘社区,您或许会偶遇“最美三胞胎姐妹花”平安志愿者,热心公益的钟鸿滢三姐妹利用假期深入社区、小区巡逻,发现安全隐患、维护环境卫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在兴华社区,年过七旬的铁杆巾帼志愿者陈凤娇带着老伴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宣传,夫妻两人的凡人善举正带动着更多人加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中。(文/图 厦门日报 记者 郭筱淳 叶舒扬 通讯员 李如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