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福建)课后服务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
www.fjsen.com 2017-12-04 16:56:3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妇联副主席包方致辞

福州、厦门经验在会上得到推介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行政审批处处长胡建钢、厦门市食品安全专家库专家、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副处长郑胜转分别介绍了目前地方政府在对课后服务行业监管方面所制定和采用的政策措施。服务机制不健全、服务行为不规范这是各地课后服务业面临的共同难题,胡建钢介绍,福州市首次螃蟹,2010年福州由教育部门牵头,8个部门联合起草关于校外托管的管理办法,将校外托管纳入家政服务行业发展,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托管办证难的难题。在厦门,当地出台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主要按照报告登记、调查摸底、食品安全指导、评分评级、信息公开及处置等步骤,让家长对“午托班”“小饭桌”放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各区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根据评分评级结果,适时组织监督检查,加大对评分评级较低“小饭桌”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予以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或经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小饭桌”依法处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