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女企业家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解读
www.fjsen.com 2017-09-29 20:04:44   来源:省女企业家联谊会    我来说两句

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意见》一发布,福建省女企业家反响热烈、深受振奋。

她们普遍认为,《意见》以三个“营造”阐述了如何构建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的问题,以三个“弘扬”概括了优秀企业家精神内涵,以三个“加强”明确了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路径和方法。《意见》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对新时期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地发挥企业家作用、强化企业家队伍培育、调动广大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福建省女企业家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对《意见》的解读:

 

程璇

福建省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

三盛集团执行董事、三盛控股总裁

《意见》用36个字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简明扼要却深厚有力: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这既是国家对企业家指出的明确要求又是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企业家精神首先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家国情怀:对民族的热爱,对祖国的赤诚,对民富国强的理想追求与使命感。

企业家精神还是我们闽商骨子里流淌的血脉基因:敢拼会赢、勇于创新,在新常态经济下更要探索未知,创造新价值。

同时,我们女性企业家作为中国经济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更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善行大爱饮水思源,回报祖国。

从我们企业自身来讲,三盛从实业出发走向综合型产业集团发展,深知实业兴邦,踏实肯干是我们自带的匠心基因。企业内推崇并一直践行极致精神,匠心就是把每件事情做到极致。作为福建省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我深知责任之重,未来将引导女企业家以工匠的精神,注重品质的打造,以聚合的力量回报社会,共同努力让建设百年企业的梦想成为现实!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