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女科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www.fjsen.com 2017-09-20 21:13:51   来源:省女科协    我来说两句

 

9月17日,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隆重召开。省科协巡视员吴瑞建致辞,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讲话,130多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省科协巡视员吴瑞建代表省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女科技工作者是我省科技战线的半边天,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是我省女科技工作者自愿结成的科技团体,聚集着我省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科技人才。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既是科协的组成部分,又有妇联群团组织的显著特征,在科协组织体系中,可以发挥独特的作用。相信新一届理事会一定会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团结带领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

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对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过去的五年里,协会坚持办会宗旨和理念,依法依规依章,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支持女性人才成长成才。完善制度建设,联合六单位制度出台《关于支持女性人才成长的十项措施》,加大对女性科技人才的培养;深入调研指导,依法维护女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二是搭建各类交流服务平台,如科研成果转化和项目对接平台、女科技工作者交流平台、举荐和宣传优秀女科技人才平台以及对台科技交流平台等。三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根据中央、省委的新精神新要求,紧紧围绕省妇联省科协工作重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通过联系和服务,实现对女性科技人才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把广大科技女性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同时,她对新一届理事会及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女科技工作者的独特作用。要继续强化对我省女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充分调动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新福建做出更大贡献。二是积极作为,推动协会服务创新的驱动发展。要组织广大会员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有关科技创新和协会改革发展的新方针、新精神、新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大对工作机制、管理方法、服务内容的研究探索,进一步拓展女科协组织发展新路子。三是做好服务,打造女性人才的温暖之家。要联系好、服务好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女性人才工作,努力培树典型,推动科技女性的成长与发展,努力构建和谐温馨、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女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上,李惠钦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五年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新一届监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志红当选新一届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