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妇委会成立
www.fjsen.com 2017-09-08 11:17:34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拓展延伸妇联组织触角,优化妇女组织建设,在鼓楼区妇联的指导下,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妇委会,自此,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的姐妹们有了自己的“娘家”。9月6日下午,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局系统47名妇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区妇联主席林瑜、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波出席妇委会授牌仪式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区妇联《关于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妇女委员会成立的复函》,选举产生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5名,随后召开第一届委员会议,选举产生妇委会主任。

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波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妇委会结合实际,引导广大妇女干部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创造一流业绩。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女干部培养使用、女职工权益保护等妇女工作,全力支持妇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区妇联主席林瑜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女干部、职工在鼓楼区“三重三比”竞赛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代表区妇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妇委会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在“三重三比”竞赛活动中走前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妇女组织的政治站位,以妇女群众需求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本行业广大女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二是树立良好家风,在“文明家庭”创建中走前头。引领系统妇女当好工作和家庭中的“润滑剂”,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在广大妇女干部、职工中开展“争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活动,推动移风易俗进家庭。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在“巾帼建功”行动中走前头。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敢于担当,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妇委会的战斗力。

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妇委会是在群团改革大背景下成立的,是妇联组织深化改革,将妇联组织触角拓展到各行各业女性之中的具体表现。新当选的妇委会委员们表示,将全力发挥好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建设好妇女干部、职工的“温暖之家”,增强妇女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