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开展海峡两岸(平潭)儿童创意亲子活动
www.fjsen.com 2017-09-06 19:13:17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    我来说两句

9月1日上午,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主办,区教育局协办,平潭海峡儿童学园承办,台湾育达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2017年“同根同源一家亲”海峡两岸(平潭)儿童创意亲子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峡儿童联谊交流基地——平潭海峡儿童学园隆重举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妇工委副主任(主持工作)林平,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妇工委副主任林云英参加启动仪式。来自海峡两岸的60名儿童及家长现场和结对家庭交换邀请书、互赠礼物,并参与创意亲子活动。海峡两岸的小朋友们还同台为来宾们表演才艺。

林平副部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她说,本次活动以“同根同源一家亲”为主题,通过创意亲子活动,增进两岸儿童沟通了解,促进两岸家庭友好联谊。这是“两岸情·一家亲”深厚内涵的生动诠释,是两岸家庭儿童交流联谊的又一合作成效,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和两岸和平发展汇聚了正能量。平潭是大陆离台湾最近的地方,和台湾有地缘近、血缘亲、文源深、法源久的独特关系。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真诚地期盼两岸炎黄子孙,特别是两岸少年儿童在新的世纪里,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学习,为两岸的繁荣与发展做出贡献,共同携手创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区妇工委将持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突出妇女、儿童和家庭视角,深入实施“巾帼圆梦行动”,着力做优岚台妇女联谊、儿童联谊和家庭联谊“三大品牌”,推动两岸家庭教育互学互鉴,凝聚两岸家庭共识,促进两岸情感融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