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关于猖狂的传销,这些你要知道
www.fjsen.com 2017-08-23 15:45:02  翟永冠、杨稳玺、刘怀丕、向志强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套路 新华社发(程硕/作)

联合打击 新华社发(翟桂溪/作)

 

 

■ 新华社

工商总局、教育部、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发出《关于开展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决定联手开展为期3个月的传销活动专项整治行动。相信活动的开展,将对传销形成打击和威慑。

几成社会公害的传销到底有哪些特点?它是如何赚钱的?它又是如何洗脑的?为何人们容易受骗?

传销是什么,有何特点?

禁止传销条例指出,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从事民间反传销工作10多年的李旭说:“入伙费、拉人头、团队计酬是传销团伙的三大特点。具有上述特点的可认为是传销。”

入伙费——传销组织通常以各种名义敛财,只有参加人员交钱,团伙才能吸纳资金。

发展下线——缴纳“入伙费”后,传销团伙会千方百计让加入者发展下线。

团队计酬——团伙通常通过“发展下线、层层提成”的方式诱骗财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