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产假延长及待遇提升的双重影响及完善建议
www.fjsen.com 2017-08-22 18:08:4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阅读提示

近两年,各地纷纷修订计生条例及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产假天数呈延长趋势,产假待遇有提高趋势,这些规定基于对女职工的特殊保护、对生育社会价值的肯定,有助于全面两孩政策的落实。同时也存在各地产假天数差异较大,违背统一和公平原则的问题,对女职工就业和晋升产生了负面影响。作者建议,按照法制统一与公正的价值目标进一步完善产假与护理假。

■ 刘明辉

近两年,各地纷纷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及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产假天数呈延长的趋势,产假待遇由“基本工资”提升为“工资和福利待遇”。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的《江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14条规定:“女职工产假期满,经本人申请,用人单位批准,可以请假至婴儿满一周岁,请假期间的待遇由双方协商确定。”被主流媒体誉为最大亮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