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石狮2017年首期“游古厝 寻家风”亲子活动欢乐出发
www.fjsen.com 2017-08-08 16:31:49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在永宁本土导游的带领下,亲子团一行一路听、一路问、一路看,先后参观了永宁老街的熙宝楼、汉林楼、平粜会遗址、董云阁故居、“日茂”家族古大厝建筑群等各具特色的番仔楼和古民居,游古厝的同时更是触摸了永宁老街的历史沧桑,感受到闽南古建筑的精致神韵,领略了家风家训的深刻隽永。在永宁镇古卫城驿馆,亲子团成员们则围坐在一起,诵读《弟子规》、《三字经》等国学经典,在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研习家风家训,增进亲子交流。活动现场还安排了DIY制作水果拼盘环节,作品妙趣横生,各有千秋。

“原来永宁老街里有这么多的故事”、“古厝里镌刻着的家风家训都值得我们学习”……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认为,“游古厝 寻家风”亲子活动办得很有意义,它既让家长孩子们深入了解闽南文化的博大精深,又身临其境接受良好家风家训的熏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