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台江区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7-08-04 14:27:48 来源:台江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8月2日上午,台江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立武、区政府副区长邢晓玲出席会议,全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台江区妇联主席李曦瑜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第六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及福州市第七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区政府邢晓玲副区长作台江区妇女儿童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我区六年来妇女儿童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一是妇女参与民主管理和决策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妇女就业结构和社会保障进一步完善;三是妇女儿童卫生保健状况进一步改善;四是妇女儿童受教育程度进一步提高;五是妇女儿童发展的环境进一步优化。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妇女儿童工作。她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区完成《两纲》目标任务的攻坚阶段,区妇儿工委及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强化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全力突破制约妇女儿童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严立武部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区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严部长强调,一、明确目标,精准定位,全力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一要把握新形势,有的放矢强化妇女儿童工作;二要坚持男女平等,促进妇女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面发展;三要坚持儿童优先,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二、发挥职能,依法维权,全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妇女儿童事业的浓厚氛围。重点要发挥好“三种力量”,即政府主体的力量、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宣传舆论的力量。把握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新理念、新特点、新目标,全力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确保到2020年我区全面实现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终期目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