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吴婷:探路内容付费创业
www.fjsen.com 2017-08-04 10:27: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2017年,内容付费用户已经破亿。作为广告、电商之后的另一种流量变现形式,内容付费为越来越多的内容创业者所实践。知名的入场者包括罗辑思维、吴晓波频道、在行、知乎、36氪等,然而,细数这些产品背后的主导者,如罗振宇、李翔、吴晓波、姬十三,大多是男性创业者。因此,在内容付费领域,女性创业者格外引人关注。曾经的电视节目编导、主持人吴婷,正在通过内容付费创业,悄然改写自己的身份标签。

女主播反转路

在以新媒体节目群创始人身份亮相于网络之前,吴婷在熟悉她的人眼前消失了两年。她从安徽电视台民生节目《帮女郎》的主播岗位辞职,躲起来读了两年书,2014年年底毕业于长江商学院。在网上有人发帖问“《帮女郎》的吴婷去哪了?好久没看到她了”时,她已在北京和深圳创办了传媒公司,做纪录片和微电影,自己担任CEO与制片人。

纪录片磨人,讲究沉得住心。吴婷作为出品方和制片人,用700天的时间,数次带着团队守在东北完达山脉里,只为拍蜜蜂。2015年,这部《黑蜂的群舞》获得“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自然及环境类评委特别奖。

这是她跨界后,第一次尝到成功的味道。从小就充满主见,懂得分寸与取舍;少女时期最爱足球,对足球的熟稔成为吴婷2004年当选雅典奥运会火炬手的加分项之一;英语专业毕业的她进入安徽电视台做了一名国际新闻编导。一年以后,吴婷发现枯燥的编辑工作并不适合自己的性格。2008年《帮女郎》开播,她去做了出镜记者,之后成为这档节目的主播。

五年后,她慢慢开始思考自己是否适合现在的工作。“主持是纵向积累相对较少的职业,当你达到自己想要的状态后,你再干三年,就只是老了三年而已。”

2013年11月,吴婷从电视台“裸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