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各地妇联多种形式慰问基层部队官兵
www.fjsen.com 2017-08-04 10:20:59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各地妇联多种形式慰问基层部队官兵

(记者 吴军华/吕田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前夕,各地妇联多种形式慰问当地基层部队,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7月28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来到曾两次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的武警福建总队司令部通信站,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女官兵,并为通信站送来了图书,与武警福建总队共建图书室,以丰富女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

在参观并了解了通信站官兵的工作岗位和职责后,吴洪芹赞扬女官兵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武警福建总队政治部主任陈志攀表示,在福建省妇联的关心下,通信站两次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吴洪芹主席这次又亲临通信站鼓舞女官兵,他代表武警福建总队向吴洪芹和福建省妇联表示感谢。

莆田市妇联举办了多项活动庆祝建军节。除了邀请福建省家教专家深入军营开设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公益巡回讲座3场,对符合政策规定的驻莆部队现役军官子女进入市妇联下属单位——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就读给予优先就读外,还援建拥军书屋2家。此外,莆田市妇联还深入城厢区龙桥街道走访看望慰问现役军人军属。

7月25日,第二届榕城边防“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在福州市边防支队机关隆重召开,获评第二届榕城边防“最美家庭”成员以及边防支队机关全体官兵参加了大会。会上,福州市妇联代表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榕城边防“最美家庭”的通报》。出席大会的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向受表彰的榕城边防“最美家庭”“最美警嫂”表示敬意和祝贺,并向支队全体官兵和边防警嫂表示问候和祝愿。

7月20日,邵武市妇女拥军协会联合市环保局、姜玉坤眼镜店在水北消防支队开展“弘扬消防精神 倾情共度八一”慰问演出。消防大队的官兵说:“双拥共建活动让远离家乡的官兵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备受鼓舞,我们将继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为当地消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八闽巾帼拥军是福建省妇联系统的一项品牌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拥军活动。如与驻闽部队共同推出“最美家庭”,评选“好警嫂”、“好母亲”,开展军地青年相亲会,并在部队建立了一批“妇女之家”,培育和宣传了一批优秀女军人和女军人集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