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晋安区妇联开展“传统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7-07-28 18:09:08   来源:晋安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积极作用,晋安区妇联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主旋律,以“修身齐家,弘扬美德”为主题,以家庭为阵地,开展“传统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活动。联办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和家风家训书法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征集31条家风好家训。开展“好家风好家训” 阅读活动。 在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与区纪委联合在王庄街道鼎屿社区开展“好家风、好家训”阅读活动,赠阅《福建家训》、《中国家规》50余册,传承耕读文化,弘扬传统家庭文化,来自社区居民50多户家庭参加了活动。

二是开展“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宣传活动。举办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各界妇女代表开展签名活动,与区政协联办“家风家训与党风政风关系”座谈会,弘扬清廉家规,倡导文明家风。

三是开展“我们的节日 ”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拗九节”慰问活动,传承孝道文化和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清明节期间开展纪念先人、 缅怀先烈活动,传承家国情怀。

四是举办亲子活动,普及传统文化。开设楼宇家长学校、开辟家教微课堂,举办经典文学诵读、剪纸艺术培训班和家教讲座,引导家庭追求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传承文化,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五是开展“美丽乡村行”活动。组织机关女干部赴永泰考察家风家训廉政文化长廊,学习借鉴该地在弘扬传统的“家国天下”情怀,承扬“清廉为民”本色,助推我区城乡文明建设。

六是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发掘身边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孝、廉、贤以及良好社会风尚的先进典型事例,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身边的典型感召人。2个家庭获评省级最美家庭。组织省市最美家庭代表参加“福州好家风好家训”有声读本活动,获得好评。

下一阶段,区妇联将结合开展“巾帼美丽家园”创建活动,举办3场新农村女性大讲堂,让优秀传统文化进农村家庭,引导家庭学习传统文化,领悟传统文化的精华。结合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举办开展4场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巡讲活动,2场亲子家庭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家庭文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