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榕城边防“最美家庭”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www.fjsen.com 2017-07-28 18:03:24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上午,第二届榕城边防“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在福州市边防支队机关隆重召开。省边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潘曦明、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陈红主席,市妇联副调研员、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陈菁以及市边防支队姜涛政委、市边防检查站白坤艺政委、机场边防检查站叶主恩政委,总队训练基地翁国文政委、船艇修理厂成福身政委等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获评第二届榕城边防“最美家庭”成员以及边防支队机关全体官兵参加了大会。

会上,市妇联副调研员、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陈菁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榕城边防“最美家庭”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最美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他们之中有支持丈夫远赴西藏工作的黄燕和家庭,有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的吴莉滢家庭,有为爱守候、互敬和美的郭强兴家庭、曹申家庭;有来自侦查战线、勇斗毒贩光荣负伤的陈雷雷家庭,这些家庭长期两地分居,爱国拥军,默默付出;还有许喜春、刘雯、游旭旭、朱敏杰、林巧霞等双军人家庭代表,他们勤勉共进、忠诚履职、实绩突出。阙红英、许喜春、刘雯等三位同志代表10户“最美家庭”,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军中“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和发扬好品质、好作风,继续关心支持部队的各项工作。

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陈红主席向受表彰的榕城边防“最美家庭”“最美警嫂”表示敬意和祝贺,并向支队全体官兵和边防警嫂表示问候和祝愿。她指出,“最美家庭”和“最美警嫂”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集中展现了部队家属默默守望、拥军优属、支持边防建设的高尚情怀;集中展现了边防警嫂自立自强、勤劳勇敢、甘于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她们为广大家庭树立了榜样,为边防警营增添了绚丽光彩,值得大家赞扬和学习。市妇联将继续发扬“双拥”优良传统,关注官兵所需、真情关爱军属,为广大官兵安心服役、报效祖国打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园,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国防、关爱军属的浓厚氛围。

省边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潘曦明副主任代表总队政治部作讲话。他指出,各级部队要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积极开展向“最美家庭”学习活动,大力宣扬他们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增强部队内外对边防官兵家庭的理解、支持和尊重,为促进部队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把家人的支持、组织的关怀,化为前进的不竭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公安边防工作中;要结合总队部署开展的全员谈心谈话、争当“兵情通”活动,深入了解掌握官兵家庭生活情况,关心冷暖疾苦,落实好惠警措施,为官兵家庭营造和谐、温馨的大后方。

表彰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亲切接见了“最美家庭”成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