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州市首个家政服务行业妇委会成立
www.fjsen.com 2017-07-27 11:51:04 来源:鼓楼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了创新妇联基层组织设置,在“两新”组织拓展妇女工作阵地,日前,在福州市妇联、鼓楼区妇联的指导推动下,树人家政有限公司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成立了福州市第一个家政服务企业妇女组织。7月26日上午,福州市妇联副主席娄月琴、鼓楼区妇联主席林瑜、副主席黄暖榕及洪山镇妇联副主席林云珍出席了树人家政妇委会的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福州市妇联副主席娄月琴对树人家政在标准化服务、规范化管理和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娄月琴指出,成立家政服务行业妇委会把妇联组织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的职责落到了实处,拓宽了妇联组织参与社会事务管理的渠道,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妇联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和组织覆盖面。希望树人家政妇委会成为广大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相互学习家政专业知识、从业道德的学习交流平台;成为发挥法律宣传、法律援助作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平台;成为促进女性创业就业共同发展的平台。

在树人家政成立妇女组织,是鼓楼区妇联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基层组织设置、拓展基层组织覆盖的创新举措。下一步,区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好各行业妇委会桥梁与纽带作用,把妇委会建设成为充满活力、有感召力、有凝聚力、有创造力的妇女群众组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