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www.fjsen.com 2017-07-27 11:20:17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根据中共南平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通知》要求,南平市妇联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传达通知精神,及时把《将改革进行到底》最新内容通过微信转发给大家观看学习。

7月24日晚上,南平市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妇儿活动中心党群活动室集中收看由中央组织拍摄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之《强军之路(下)》并召开专题讨论会。每位党员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将改革进行到底》宣传片画面宏大、气势轩昂、震撼人心,是一部展示我国国富民强的改革史诗。该片突出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非凡历程。讨论结合妇联改革工作实际,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

一要更加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把握好改革的正确方向。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今年是妇联改革之年,妇联改革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接通与妇女群众紧密联系这根“地线”;要明确妇联通过强组织、状队伍、提服务,达到“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四化(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补四缺(缺编制、缺人员、缺场所、缺活力)”的改革目的;要打开大门建妇联,不拘一格建组织,不唯年龄、不唯身份、不唯资历、不唯学历吸纳人才,完善工作机制,实现组织变多、队伍变大、力量变强、服务变实、素质变高、受众变广,让广大妇女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要更加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习总书记说: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全市妇联干部要弘扬“滴水穿石” “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精神,在四比六促活动中走前头、作表率,争当廖俊波式的好干部。要落实妇联强基固本“1366”工作机制,努力在建机制、强素质、提服务方面下功夫,切实为广大妇女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打通妇联干部联系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结合开展“巾帼心向党,不忘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将妇联改革进行到底,把各项工作落准落实落细,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

三要更加密切与妇女群众的联系。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妇联干部要坚持 “四下基层”,发挥服务网、工作网、联系网的作用,密切与妇女群众的联系,认真落实《南平市妇联机关干部“每月下基层工作周”制度》《妇联干部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微信工作法实施方案》,运用“一呼百万”微信姐妹群,经常在群里发发声、潜潜水,宣传党的政策,引领正能量,了解姐妹们的所思所想,收集好建议好想法,构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工作格局,激发基层妇联组织的工作活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