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晋安区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
www.fjsen.com 2017-07-25 11:37:40 来源:晋安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规范程序,依法选举

区妇联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严格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关于扩大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的意见》等要求,详细审核把关程序,给予业务上全方位指导。各乡镇街、村(社区)认真履行民主程序,细化过程管理,把握重点环节,确保“会改联”规范有效。各基层妇联始终把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贯穿改革全过程。通过改革,大批优秀的“体制外”女性加入妇联,不仅带来清新之风,更点燃工作激情。

创新工作,亮点频现

一是不拘一格纳人才。不唯年龄、不唯身份,把一大批有能力、有影响、有积极性的女性吸纳到乡镇街、村(社区)妇联队伍中来,让她们有名份、有身份、有责任。省五好文明家庭、福州市最美家庭、女企业家周慧敏热心公益,光荣当选象园街道妇联副主席;天虹百货综合部经理、优秀外来女工詹彩珍也当选为象园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寿山乡妇联兼职副主席岳丽钦发挥巾帼示范基地作用,带动20余名妇女创业就业,提升了乡村级妇联的影响力,提高了妇女群众对村妇联的满意度,基层妇联工作实现了“一呼百应”。二是抢抓时机建组织、强组织。在完成 “规定动作”基础上,推动“妇女之家”向新领域、新群体、新组织延伸,增强妇联组织的存在感。在天虹百货王庄商场建立了榕首个楼宇“妇女之家”,在商场设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推动启用全省首个公共场所预防儿童走失报警呼救系统,举办 “辣妈集市再创业大赛” 、建立楼宇家长学校和儿童之家等,在晋安区医院设立福州市首个医疗机构家庭暴力报警点,实现维权关口前移,有效满足了妇女儿童和家庭需求。强化团体会员建设,组织女企业家联谊会开展庆祝“三八节”文艺汇演,开办瑜伽、旗袍走秀、声乐培训班,实现了对会员的广泛联系与凝聚。三是线上线下优服务。大力打造“网上妇联”,丰富区妇联“两微一站”的内容,上半年晋安妇联微信公众号发出信息126条,其中21条被国家级和省市媒体刊载;开办了“晋安区妇联家教微课堂”,推广“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各乡镇街、村社区、各妇女之家均建立了“一呼百万”微信群,做到联系妇女更广泛,服务妇女更有效,让妇女群众切身感受到妇联组织的存在。完善了妇联联系妇女工作制度、妇联执委议事规则等工作制度,基层妇联执委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兴趣爱好服务妇女群众,开展维权服务、心理辅导、健康咨询、家教讲座等活动,不断满足农村妇女求知识、求致富、求健康、求幸福的迫切愿望,有效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