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清市完成“两个全面”妇联改革工作
www.fjsen.com 2017-07-13 10:34:20   来源:福清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妇联改革要求,大力实施“强基固本”工程,从“建组织、扩队伍、强服务”入手,坚持党建带妇建,采取倒计时安排时间节点、建立周报制度、分片包干督查,微信工作法等方式,大力推进镇(街)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会改联”工作,于6月中旬完成“两个全面”妇联改革任务。全市24个镇(街)妇联已全面完成区域化建设,共配备执委571人,其中主席24名,专兼职副主席53名,区域化建设改革覆盖率100%。490个村(社区)全面完成会改联工作,共选举(增选)产生执委5670名,其中主席490名,专职副主席497名,兼职副主席974名,会改联覆盖率100%。

通过区域化建设和“会改联”,镇村两级妇联吸纳来自教育、科教文卫、企事业、创业女性、社会组织、有影响力的女带头人等各个界别的优秀女性担任兼职副主席、执委,充实优化了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增强了先进性和群众性,壮大了基层工作力量,为基层妇女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做好“基石”文章,深化改革,把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发挥好妇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优势作用,为“大福清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一是开展培训。对新当选的执委进行履职培训,引导执委把荣誉视为责任,鼓励她们珍惜机会、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大胆实践。二是建立制度。建立健全区域化妇联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妇联主席轮值制度、妇联干部考核管理制度和使用激励制度,充分调动妇联专兼职副主席和执委的工作积极性。三是搭建平台。推进“妇女之家”标准化、特色化建设,增强综合服务功能,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家风家训、咨询指导、心理疏导、救助帮扶、文体活动等妇女群众欢迎和乐于参与的工作,使“妇女之家”成为基层民主协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