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红 张健的“孝老爱亲”的故事
www.fjsen.com 2017-07-10 15:20: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7日讯(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吴天惠) “人不独亲其亲”是谓大同之道也。鼓东街道庆城社区的陈红、张健家庭是人人竖起大拇指称赞的幸福之家,一家三口夫妻恩爱、热心公益事业、孝老爱亲、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深受邻里的好评。

在鼓东小区3号楼前,一个由排列整齐的花草和景观树构成的小花园格外惹人注目。这是由陈红自掏腰包并亲自打理的方寸之地,有了它,小区才有了供老人们休憩活动的小花园。“她是社区里出了名的孝顺媳妇,但她孝顺的对象不仅仅是家里的长辈,更有对非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的‘大孝’!”提起陈红“孝老爱亲”的故事,邻里无一不竖起大拇指。

陈红和她的丈夫张健都十分热心公益事业,时常对社会上的困难家庭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2010年,住在卫前街的70多岁林少清老人身患重病、瘫痪在床,独生女儿拒绝照顾身患重病的老父。得知这一情况后,陈红与丈夫商量后,决定担负起照顾这位身处困境的老人。他们视老人为己亲,帮助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给老人联系养老院,闲暇时,还到养老院陪伴老人,让老人安详度过晚年。老人离世后,陈红一家还为老人操办了丧事。

陈红家庭所居住的小区有不少“空巢老人”,有的不仅要自我料理,有的还要抚育照顾孙辈儿童,一年四季辛苦劳累,尤其是每到传统的中秋节、重阳节,很多老年人缺少亲情的关爱,享受不到天伦之乐,心灵上不免产生一些孤独和寂寞感。每逢佳节倍思亲,陈红一家十分理解老年人的心情,近年来,陈红、张健家庭一直坚持把小区的老年人请到自家作客,每年春节,陈红一家为了表达对附近贫困老党员和贫困老年人的关爱,不仅请他们吃团年饭,还为他们购买年货,让老人感受到温暖。

他们凭着做人的朴素与善良,以博爱照亮人间,用真情传递温暖,谱写了“最美家庭”的美好篇章。孝心在坚守中彰显厚重,爱心在平凡中体现伟大。陈红、张健家庭用尊老爱老的一颗孝心,睦邻互助的一股热情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平凡但不平庸的生活中演绎最真实的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