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林” 助益“四邻”
www.fjsen.com 2017-07-10 15:1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7日讯(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吴天惠)家住文武砂镇洽屿村的党支部书记林美珍,家有四口人,丈夫和妻子都姓林,丈夫林心球是长乐市文武砂镇洽屿村综治协管员。多年以来,作为党员的夫妻俩,都在为如何帮助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不懈努力。

她和丈夫承包了村里的水稻试验田,还成立了一个农业合作社。通过他们的不断试验创新,最终培育出优良品种,并将这些劳动成果分享给村民,带领大家一起走上致富之路。“作为洽屿村的党支部书记,首先我要带领农民致富。我通常自己先试验看看哪一种品种产量比较高,然后把经验告诉农民,让大家一起发家致富。”林美珍说。

在洽屿村里,一些孤寡老人和孤儿的家里常常可以看见她们的身影。林美珍一家长期帮忙照顾着村里的孤寡老人、残疾家庭和单亲家庭等弱势群体,逢年过节都跟村干部们带着生活补助金去看望他们。她还为他们争取到林立纯同济基金会救助资金,为五保户、低保户、困难户争取到各部门的慰问金。林美珍表示,“对于一些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我们都会对他们进行支助。特别是有个孤儿,我们不仅每年利用慈善基金进行助学,逢年过节还去慰问他。作为村干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林美珍不仅是位好干部,还是位好妻子、好母亲。儿子林明辉说:“母亲平时在生活中,总是时刻教育自己和妹妹要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在常年的耳濡目染下,兄妹俩养成了自立自强、刻苦奋进的品质,并且都成为优秀的大学生。

林美珍一家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尊老爱幼、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用传统美德营造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