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中伉俪 舍小为大筑青春
www.fjsen.com 2017-07-10 15:17: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7日讯(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吴天惠)他们,是退伍军人;他们,是公安特警。他们是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沈志艺和查文倩,一个八零后和一个九零后组成的最美家庭。

2015年5月8日,沈志艺和查文倩在大家的期盼和祝福下走进婚姻的殿堂。他们从相恋开始始终牢记爱的誓言,培育爱的动力,共同创造美满幸福的生活。然而,在新婚第二天,原本迎接夫妇二人的是计划好的蜜月行程,但一个通知打破了他们的计划。沈志艺为了响应公安部的号召,申请前往新疆执行为期三个月的轮战任务。这对于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查文倩来说是个晴天霹雳,虽万分不舍,但同是警察的她选择了支持丈夫。新疆的七月,室外气温高达四十多度,十个人一间的移动板房里,没有空调,只有一个破旧的风扇。在深夜里,沈志艺要像这样身上负重十几斤站在巡逻岗上,持续8个小时,时刻保持高度精神警惕。面对如此艰苦的环境、艰巨的任务,为了让家人放心,他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唯有查文倩深知其中滋味。她理解丈夫并照顾好家人,让丈夫安心。

在此期间,她不仅要完成单位繁忙的勤务,还要照顾大家庭。不管多忙,她都保证两天给老人打个电话,尽管老人们不会说普通话,她不会说闽南语,但仅仅只是几句问候都足以温暖老人们的心。每到周末她都会抽空看望、陪伴老人。期间,最让沈志艺牵挂的爷爷被查出“直肠癌”晚期,为了不影响丈夫,查文倩一个人打理爷爷住院的相关事宜,还承担悉心照料老人的重任,好在老人的结肠手术很成功,家人也就瞒过了此事,她才松了一口气。

每一名援疆特警都有对国家的责任,每一名援疆警嫂都有自己的坚持,为了国家的安宁,为了社会的和谐,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一对平凡的夫妻,也是一对不平凡的警中伉俪,他们在警徽下谱写出一曲无私无悔的青春赞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