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司机的爱心路
www.fjsen.com 2017-07-10 15:1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上班,他开着敬老车,为老人们服务;下班,他带着一群同行们锻炼身体;平日,他和朋友一块献爱心;假日,他载着老人们外出游玩。

他就是厦门坤驰的哥——朱晓永。

朱晓永是河南禹州人,在厦门开的士已经有11年了。他的车子被乘客称作“最温馨的出租车”。这是因为,“想给乘客不一样的感觉”的朱晓永在驾驶室里贴满了水钻,挡风玻璃上也挂满了红花,把出租车打扮得好像“婚车”。曾经有个乘客上了这辆车,当场就被“震”住了。“太漂亮了,从来没有坐过这么闪亮的车。”这名乘客还发微博赞,“这是我见过最温馨的出租车”,立即引来网友关注。

朱晓永不仅是一位出租车司机,还是公司敬老车队的队长。他说,加入敬老车队的“门槛”很高,不能有投诉、违章记录,还要获得过“的士之星”、“优秀驾驶员”等荣誉。敬老车的车头张贴有“敬老模范车”标牌,平时遇到老人在等车,司机们会主动招呼,并且70岁也以上的老人可免费乘车。而朱晓永不仅完成了一个司机应做的事——把乘客送达目的地,还“额外”帮助老人们。两年前的重阳节,朱晓永在仙岳路拉了个70多岁的阿婆和她的女儿。到了目的地,看老人走路有些吃力,朱晓永主动把老人背到五楼的家里。事后,他也只是说了句“这是我应该做的”就走了,婉拒了阿婆留他吃饭的邀请。还有一次,一位80多岁的老阿婆坚持要付费,朱晓永招架不住,只好“吓唬”她:“真的不能收,这是规定,不然下次就不能拉你了。”老人这才安心下了车。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