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王梓静
www.fjsen.com 2017-07-07 11:29:0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音符背后是对生命的理解

王梓静现为无极乐团的音乐总监。她与无极的渊源始于2003年分别创办无极乐园及无形乐轩。2009年,她和无极乐团为雨果唱片公司灌录《无极印象》唱片。

“四年多了,我感受到了自己向往的氛围,可以更自由地寻找一种情怀,音符的背后是我对生命、对宇宙的深深理解。”在感受心灵的宁静、生命的从容的同时,王梓静开始了另一种艺术激情的爆发。

2013年,王梓静在北京良友剧场举办每月一次的心灵音乐雅集“一念之间无言”。

古筝、二胡、箫,禅意、留白、空灵,意境音乐剧场创造了一个空、寂 、闲、静的意境,打开了生命不同的门。2014年,她担任香港资深作曲家罗永晖意境音乐剧场《落花无言》的音乐总监及独奏,此节目为香港文化中心二十五周年的庆典节目之一。

2016年4月,她获邀任香港中乐团“南北大师荟经典”音乐会的独奏,演出备受推崇。她积极带领无极乐团完成“意向敦煌”三年计划,举办多场音乐会及讲座。“意向敦煌”计划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在北京、上海、台湾成立分团,将乐团特有的艺术理念延伸到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

“香港回归后变化很大,大家工作都很努力,整天忙碌,很需要一种精神的涵养,我们致力于慢慢建立和传播,注重软件在硬件中的显现,社会需要的,我们可以无私奉献。”王梓静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