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扬帆新征程 厦门市妇联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www.fjsen.com 2017-07-07 09:46:53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致辞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敏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宣誓

宣誓

组织参观厦大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

七月的阳光灿烂辉煌,七月的党旗鲜艳飘扬。7月3日上午,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在“金砖我先行 发展当先锋”争先创优活动,厦门市妇联首个主题党日活动在市妇儿中心三楼会议室启动,全体党员以热烈而简朴的方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会议由厦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敏主持,市妇联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总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45人参加。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党员大会,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在全体党员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昂扬雄壮歌声中,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共同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全体党员砥砺前行。二是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致辞。三是由吴亚汝主席领誓,预备党员薛江菲、郭晶韡进行宣誓,机关全体党员包括一般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四是组织增补党总支部委员的选举。为健全规范党组织建设,按照程序,经党总支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妇联党组同意,在党员大会上以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市妇联组联部党支部书记陈雯雅同志增补当选为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第二阶段,市妇联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厦门大学女工委带领下参观厦门大学参观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和罗扬才烈士纪念室,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1926年2月,在厦门大学囊萤楼111宿舍里,三名年轻学生罗扬才、罗秋天、李觉民,组建了全省第一个中共党组织——中共厦门大学党支部,选举罗扬才为支部书记。那一年,罗扬才21岁。从那开始,照亮真理与革命的囊萤之光,从这间宿舍楼发出,以星火燎原之势,推动了闽南、闽西地区革命的迅猛发展。在生动的讲解中,全体党员了解了厦门大学早期党的历史和罗扬才烈士生平事迹。罗扬才烈士是厦门地区第一个共产党员,厦门大学党支部(福建省)首任书记,共青团厦门特支第一任书记,厦门总工会第一任委员长,厦门地区第一个革命烈士,1927年在厦门四.九反革命政变中壮烈牺牲时年仅23岁,罗扬才烈士的革命精神被确立为厦门大学“四种精神”之一。

首个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庄严、内容丰富,全体党员产生强烈共鸣。离退休党支部86岁的老党员薛淑慰,要求全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和机关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市妇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进一步发挥各党支部在服务厦门发展和厦门会晤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激励党员勇当先锋、发挥模范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