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连城县247个村(社区)“会改联”工作全面完成
www.fjsen.com 2017-07-06 15:31:56   来源:连城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连城县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福建省妇联改革方案》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从“建组织、扩队伍、强服务”入手,坚持党建带妇建,采取制定“两全面”日程计划表、建立周报表制度、网上晒单制度、调研督导制度等方式,大力推动全县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村(社区)会改联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县委、县府高度重视农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成立了改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改建工作实施方案,并于5月4日召开“全县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专题部署会,就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会改联相关工作步骤和工作安排进行总体部署,明确时间节点和阶段任务,正式在全县启动“两全面”工作。全县各乡镇妇联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目前全县247个行政村(社区)已全部完成“会改联”工作。同时各乡镇均成立了改建工作领导小组,上下联动推进改建工作有序开展。

二、试点先行,以点带面。5月5日上午,县妇联组织各乡镇妇联主席、兼职副主席和部分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前往试点村——姑田镇下堡村现场观摩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下堡村以“精准脱贫巾帼姐妹帮带互助社”为基础,推荐选举出31个妇女代表,并在手工业、养殖业、个体私营企业和各村民小组中选拔出14个村执委候选人选举产生执委13人,其中主席1人、专职副主席1人、兼职副主席1人,组成了下堡村妇联第一届领导班子。农村会改联试点观摩工作为全县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拉开帷幕,标志着妇联各项改革工作全面铺开。

三、稳步推进,全面铺开。继全县试点村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其他各乡镇试点村(社区)及时部署、精心安排,相继召开村(社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各村(社区)均按照工作流程,通过选举顺利产生了村(社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兼职副主席。此次会改联,共建成村(社区)妇联247个,选举产生村妇联执委2717名,其中妇联主席247名,副主席243名,兼职副主席245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