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屏南县“儿童快乐家园”——儿童的第二课堂
www.fjsen.com 2017-07-05 16:19:41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为探索社区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和有效模式,优化留守儿童成长环境,2016年由福建省妇联和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儿童快乐家园”项目落户屏南县城东社区。屏南县“儿童快乐家园”由县妇联牵头、城东社区提供场所、福州榕城大学生公益联盟组织实施三方合作的模式开展活动。于2016年8月启动该项目,并于2017年1月19日正式揭牌。

“儿童快乐家园”至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市妇联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目前该“儿童快乐家园”主要依托福州榕城大学生公益联盟组织的“善课堂”平台,有效整合相关部门资源。以关心关爱社区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成长,通过开设“四点钟学校”、“异国同梦”英语教学、“周末我们在一起”亲子互动和“善TV”等特色活动,打造儿童快乐成长的第二课堂。

“四点钟学校”

“四点钟学校”是具有特色的儿童快乐家园的校外第二课堂,免费为35名留守儿童、贫困农民工子女等提供课后辅导,每周二、三、四,来自实验小学和光华小学的爱心教师志愿者都会准时到课堂帮学生解决学习中的难题,为辖区内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弟提供了一个快乐学习场所。

四点钟课堂

“异国同梦”

“异国同梦” 主要是聘请外籍老师,以英语口语为主,结合英语教材,致力于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学生敢于大胆开口说英语,帮助孩子在学习英语的各个阶段打好基础,让学生更好地掌握好英语这门国际化语言。2017年1月1日该儿童快乐家园还有县妇联、县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屏南县首届小学生以“话说好人”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通过开展比赛展示学习成果、增强自信心、提高学习兴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