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来闽调研督导,点赞福建妇联改革走前列
www.fjsen.com 2017-06-30 09:05:18 来源:闽姐姐    我来说两句

解决基层“四缺”问题出实招

一路走来,风雨相随。宋秀岩冒雨走进泉州市石狮市宝盖镇、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金尚社区、龙岩市永定区洪坑村,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妇代会改建妇联后带来的变化。

“以前觉得妇联组织高高在上,现在感到妇联组织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村妇联执委有景区导游、个体工商户、巾帼志愿者,大家发挥各自优势,带领村里姐妹参与土楼旅游发展、组织寻找‘最美家庭’、开展各种文体活动、进行禁毒宣传,活动搞得红红火火。”“我们镇妇联设立了轮值主席工作制,21名执委分成几个组,轮流组织各种活动,每月轮换一次,年终在执委会议上进行评议、奖励,姐妹们的工作热情可高了。”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聊起了自己的感受。

宋秀岩说,全国妇联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就是要从根本上解决基层妇联组织“四缺”问题,解决“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问题,解决工作力量倒金字塔问题。基础打牢了,队伍壮大了,各方面资源多了,妇女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基层妇联工作就好开展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