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龙舟赛场上演浪漫求婚
www.fjsen.com 2017-06-26 10:5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龙舟赛场上演浪漫求婚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通讯员 林兴文 /摄)河面中心,三支龙舟缓缓靠近中间的游船,一名龙舟队员从其中一支龙舟跨到艇上,单膝跪地,拿出戒指,向艇上的女子求婚。“吻一个!”“吻一个!”现场上千名观众不断呐喊助威。

昨日傍晚,在闽侯南屿南港大桥下的福州自然风鳌龙龙舟俱乐部训练基地,来自福州各区县的13支龙舟队以及观众见证了这浪漫的一幕。

求婚一幕发生在600米直道竞速赛比赛结束后。女主人公被“忽悠”上了游船,男主人公则在队友和其他龙舟队的合力支持下完成了这个浪漫的求婚仪式。

“比赛前一天,我突然想用这种方式给她一个惊喜。她和龙舟都是我的最爱。”求婚的帅哥名叫黄晨灿,是自然风鳌龙龙舟队的一名队员。

被这突然一幕“吓到”的女主角则直呼:“太意外了!”

两位主角的好友张小姐也在游船上,她说,女主角对“突发事件”没有任何准备,一脸懵!

龙舟赛场上演浪漫求婚

黄晨灿是年轻一代喜欢龙舟的代表。黄晨灿老家就在南屿,目前他在福州市区一家酒店上班,平时经常参加龙舟队的训练和比赛。

之前,在北京上班期间,他最经常去后海划龙舟,玩皮划艇,但总感觉不太尽兴,这让他怀念起在家乡划龙舟的日子;回到福州上班,黄晨灿很快找到组织——龙舟俱乐部,参加龙舟队训练已经成为黄晨灿的一种生活方式,他也曾随队征战全国比赛,取得过全国分站赛前六名的成绩。

黄晨灿和女友赵小姐是同事,两人共同的兴趣爱好是运动。经常是两人一起上完夜班后,一起夜跑。经过一年的相处,黄晨灿觉得是时候把女友娶回家了!

据介绍,黄晨灿所在的龙舟队为了鼓励年轻人加入,对于成绩优秀、努力训练并获得佳绩的队员给予奖励。

如今,位于闽侯南屿的福州自然风鳌龙龙舟俱乐部训练基地附近的多个村庄都有自己的龙舟队,喜欢龙舟的年轻人平时常聚在一起互相切磋。不仅仅是端午期间,划龙舟已经成为生活常态,不仅是为了比赛,更是为了传承传统,促进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