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祖孙三代坚定不移跟党走
www.fjsen.com 2017-06-26 10:30: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广西113岁女党员农美娇:

祖孙三代坚定不移跟党走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高峰/农峥 发自崇左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上龙乡武权村板止屯的农美娇,是一位113岁高龄、有着60年党龄的老人。“七一”前夕,崇左市妇联携爱心女企业家,看望了这位德高望重的女党员。

农美娇老人出生于1904年3月,9岁就成了孤儿。这位育六儿殇三子存三女的坚强母亲,在1957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经有60年党龄。农美娇还是一个农活能干、村务能理的妇代会主任。20世纪70年代,她参加了龙州县弄灰水渠修筑,因路远不能天天回家,就和同伴们搭个小木棚,吃住在路边,一干就是3年。村民群众都觉得太苦了,农美娇却斩钉截铁地回答:“党员不是为了享福,而是为了造福。”

在她的影响下,板止屯32户130多人中有6位党员,其中4位就是农美娇及女儿、女婿、孙子,祖孙三代坚定不移跟党走。

如今,农美娇定居在长孙家,由于年纪大,耳朵有点儿背,生活只能半自理,但一见到崇左市妇联主席吕丽卿一行,顿时就精神起来,因为自2014年以来,每年“七一”前夕,市妇联主席都去看望慰问她。

行程结束时,农美娇老人获赠价值近1000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