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妇联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活动
www.fjsen.com 2017-06-23 09:19:55 佚名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6月16日,宁德市妇联到综治挂点乡镇——福安市城北街道所辖的富春社区和福安市逸夫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活动。

禁毒宣传进社区——

携手同心 ·共创无毒家庭

6月16日上午,由宁德市妇联主办,福安市妇联、福安市禁毒办、福安市城北街道承办的“携手同心·共创无毒家庭”活动在富春社区举办。宁德市妇联主席钟梅允、副主席罗丽光,福安市委常委钟灵灵,福安市妇联主席陈丽英,城北街道办事处主任兰长发、人大工委主任陈柳玉等,以及富春社区全体干部、富春社区20个巾帼巾帼禁毒宣传志愿者共4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举行了“携手同心·共创无毒家庭”座谈会,现场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等活动。市妇联主席钟梅允在座谈中指出,福安市城北街道是宁德市妇联的综治挂点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对综治工作高度重视,法治宣传、禁毒宣传开展得有声有色、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扎实,并组建了平安建设志愿者服务队,工作成效成效显著。希望街道的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区的作用,因地制宜的开展活动,把城北街道的禁毒做好做扎实。也希望在座的巾帼志愿者们带动周边的妇女和家庭,积极响应“无毒家庭”创建,增强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共建幸福家园。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前往福安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禁毒警示教育。

  禁毒宣传进学校——

小手牵大手·禁毒我先行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6月16日下午,宁德市妇联走进福安市逸夫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毒我先行”系列活动。逸夫小学的学生及老师家长代表200多人参加。

活动中,宣读了“小手拉大手·禁毒我先行”倡议书,进行了“小手拉大手·禁毒我先行”宣誓仪式,举行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签名仪式,观看了同学的快板表演《三句半》。

随后进行了活动的重头戏,禁毒宣传现场知识竞赛。市妇联主席钟梅允在知识竞赛上发表讲话,指出毒品对青少年的严重危害,希望举办系列宣传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少年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自觉远离毒品,永不沾毒。也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家庭和周围的人抵制毒品。钟主席还积极呼呼全社会都来关心青少年的成长,关心青少年禁毒工作,齐心协力,净化青少年成长的环境和氛围。

比赛中,五六年段的6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比赛结束,举行了颁奖仪式。

“小手拉大手·禁毒我先行”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宣传一周。此外,还开展了全校主题班队课、禁毒图片宣传展、观看禁毒电影、亲子参观禁毒基地展、亲子聆听禁毒讲座等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