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邵武市张厝乡妇联:开展“我读书、我快乐”作文竞赛喜迎期末暨颁奖典礼
www.fjsen.com 2017-06-22 21:07:27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9日,考试在即,为给学生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考试氛围,促使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邵武市张厝乡工会、团委、妇联、文化站等部门联合张厝中心小学开展“我读书、我快乐”喜迎期末作文大赛。

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学生旨在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和文学素养,要求其40分钟内按年级不同字数要求不同,当场完成作文。文体不限围绕学生感兴趣的一本好书写观后感,从一句话一段话到一篇文章,引导学生认真做读书笔记,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或亲身经历的真实感情表达出来。比赛中,大家信心十足,各自思考后,便开始作答。笔者在一旁观看,有《骆驼祥子》、《西游记》、《鲁滨孙漂流记》等等,大家奇思构想,把一波三折的故事写得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写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有利于学生在阅读中思考,在想象中收获,在写作中快乐成长。

“读了《查理九世》之后,我认识了四位勇敢的小孩,他们是虎鲨、扶幽、墨多多和尧婷婷,其中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狗,是他们的“老大”,名叫查理……”六年级小姑娘李晓曼的作文中写到要勇敢面对恐惧,要珍惜友谊,要正确面对困难……短短的文字中饱含着对该书深深地喜爱之情。

据悉,在该校多位老师的联合评选中,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该活动以鼓励为主,在该乡党委政府的关怀下,于6月20日为学生们举行了颁奖典礼,所有参赛孩子均获得笔记本、蜡笔、跳绳等精美礼品,并为获奖学生每人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