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延平区召开“平安家庭”创建暨“百、千、万平安家庭示范户”评选工作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7-06-22 21:09:03   来源:延平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深入推进我区“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百、千、万平安示范家庭”评选活动,6月16日下午,延平区“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综治办、区妇联联合召开“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暨“百、千、万平安家庭示范户”评选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道键,区政协副主席陈文平,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叶寿振,区妇联主席陈爱宾,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余金明等出席会议,区“平安家庭”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平安家庭”创建领导小组组长、综治副职、综治专干、妇联主席、各街道社区书记或主任等1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陈文平主持。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道键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区委常委会还就“平安家庭”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平安家庭”的创建与综治“三率”的提升一脉相承、相互叠加,只有小家平安,才有村(社区)的平安、乡镇(街道)的平安,才有“大家”的平安。陈道键书记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创建的落脚点放在提高平安建设的知晓率上,放在提高全民法制观念、遵法守法依法表达诉求上。二是要突出重点创新,切实增强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活动开展要在最基层、活动载体要多样化、宣传形式要再创新、海选工作要有特色”四个关键环节,使平安家庭创建切实做到“三个百分百”即:入户宣传100%、滚动管理100%、挂牌补牌100%。三是要有力整合资源,尽职尽责落实平安家庭创建工作。要求组织保障要有力、经费保障要有力、部门配合要有力,努力完成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陈道键书记另就提升综治“三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领导,部署到位;二要措施有力,落实到位;三要强化督导,责任到位。

区妇联主席陈爱宾代表区“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对“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和开展“百、千、万平安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按照“平安家庭”创建“七无一好”考评标准,按照滚动管理办法开展创建,“平安家庭”创建做到“三个100%”。同时安排部署了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和关爱服务留守妇女工作。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余金明还就提高综治“三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政协副主席陈文平就如何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部署创建工作,在6月21日前召开动员部署会,把这项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下去。二是要按进度扎实有效开展创建,结合“百日攻坚”、“四比六促”活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有力地的开展好创建工作。三是要部门联动抓好创建工作,各乡镇(街道)平安家庭创建领导小组、综治办和妇联要联合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各村居要调动村居小组长、楼栋长、志愿者等队伍的积极性,共同把这项工作完成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