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邵武市张厝乡妇联:“以会代训”开展“平安家庭”宣传
www.fjsen.com 2017-06-22 21:09:49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为大力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促进平安张厝建设,邵武市张厝乡妇联以各村召开“会改联”会议为契机,向广大妇女宣传“平安家庭”思想,提高“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一是召开会议,“以会代训”。通过一起学习“七无一好”标准,即家庭成员自觉学法知法守法,做到无家暴、无邪教、无涉毒、无涉赌、无涉黄、无拐卖、无纠纷、安全防范好。

二是发放“平安家庭”倡议书。倡议全乡广大家庭踊跃参与“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并努力做到:学法用法不违法,创守法之家;文明理家讲规范,创美德之家;化解矛盾“零暴力”,创友善之家;自我防范勿疏忽,创安全之家;崇尚科学守公德,创文明之家;以及创建关爱、富足、爱心、明理和健康之家,努力让家庭成为平安和睦的温馨空间。

三是开展“平安家庭”调查问卷。全乡6个村共发出和收回张厝乡“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200余份,经统计满意度为100%。

四是宣传“反家暴”法。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平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和前提。通过宣传,使广大妇女懂得什么是《反家暴》法以及被家暴时知晓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妇女群众了解了创建“平安家庭”的意义,参与“平安家庭”创建的必要性,引导该乡更多家庭加入到平安家庭的创建活动中来。愿平安、文明、健康、和谐、温馨成为张厝家庭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