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抗击台风“苗柏”新罗区西安社区创城大妈在行动
www.fjsen.com 2017-06-21 10:01:48   来源:新罗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带来了大风和强降雨天气,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西安社区创城大妈服务队迅速行动起来,也和社区党员干部一道深入抗台防汛一线,参与抢险救灾,发挥大妈们在抗台抢险中的特殊作用。

创城大妈们对辖区老旧房住户的情况十分熟悉,在风雨中她们挨家挨户敲门了解情况,总是提醒住户要注意安全,注意雨势,有问题及时报告。同时,对低洼地危房住户进行劝撤,让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区。

在此次台风灾害中,西安社区妇联发挥组织优势,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组织动员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排患,群众情绪疏导等工作,为降低群众财产损失,保证群众正常生活做出贡献,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