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高度关注海峡论坛
www.fjsen.com 2017-06-20 17:3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0日讯(驻台记者 李烈)近日,第九届海峡论坛在岛内引起不小反响。台湾媒体或派记者赴会采访,或转载网络新闻,对海峡论坛的各项活动给予持续关注。

《旺报》连续几日发文指出,通过海峡论坛,大陆已推出多项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今后应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深化两岸交流。文章还强调,今年是两岸交流30年,30年来,正是两岸千千万万普通亲历者默默参与、点滴奉献最终汇聚成两岸交流的大潮,并谱写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壮美篇章。30年的发展历程 告诉我们,推动和加强两岸各领域交流,是海峡两岸的主流民意,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联合报》指出,在两岸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两岸形成了民间大交流的格局,这增进了两岸同胞的福祉与亲情。当前,两岸和平发展受到冲击,所以更需要加强两岸的民间交流。海峡论坛让两岸基层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多往来、多交流,增进了解,融洽感情,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文章还特意报道了五十对两岸佳偶集体婚礼的盛况,并指出这五十对新人跨越海峡两岸的婚礼、伟大的爱情都来之不易,两岸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将两岸青年的爱情浇灌得更加美丽。

《台湾时报》刊文表示,海峡论坛是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两岸民间交流盛会,在这里能感受到两岸人民对话交流的活力与热度,令人欣慰。大陆的快速崛起与进步已使两岸之间的物质生活并无太大差异,事实上大陆的某些发展,如支付宝、物联网、影视发展等已比台湾更为领先。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连,多年的交流与密切往来,理应让彼此之间愈走愈近、愈走愈亲。

《经济日报》发表文章认为,两岸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陆推进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决心态度没有改变。特别是对于台湾青年来说,海峡论坛所提供的创业就业机会,让他们有了新的收获。文章还指出,在海峡论坛的推动下,台湾青年在福建就业创业正初步形成规模集聚示范效应,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人交流互动,为年轻人创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建立更多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

《工商时报》指出,海峡论坛的民间性与草根性,对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与了解发挥了很大作用。今年海峡论坛推出高达6000多个工作机会,福建省也提供1.6亿元新台币的创业基金,台湾青年应该抓住机遇。

此外,台湾东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中视、TVBS等电视媒体也纷纷对海峡论坛进行了报道,并表示本届论坛吸引了岛内党派、工会、青少年、妇女、农业、互联网等多个界别和民间社团代表积极参与,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两岸基层民众交流盛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